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三八节特辑】树文化自信 建巾帼新功

发布时间:2024-03-11 08:27:06 点击量: 306

阳春三月

万物复苏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

芦山县人民法院

组织全体女干警开展

“树文化自信 建巾帼新功”活动

丰富女干警精神文化生活

凝聚提升“她”力量

3月8日早,全院女干警踏着朝霞前往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

途中,车窗外闪过生机勃勃的春日风光,沿途遍布着散发出淡淡清香的油菜花田。她们心情愉悦,怀抱着满满的期待。

上午,在明月村,全体干警仔细学习非遗手工扎染,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干警们深受震撼,震撼于民族技艺的伟大,体味着中国的文化自信。

将束紧的纯白之布沉入深邃的染缸,细致地施以连绵不绝的按压,使得染液渗透进布的每一缕纤维。随后,在氧化的魔法下,布料染上了独特的蓝,如同天空与大海的交融,呈现出一片无与伦比的蓝色仙境。

在老师的带领和解说下,全体干警随后沿途参观了扎染作坊、扎染流程,近距离传承扎染技艺,细心感受传统文化。

午饭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干警学习了DIY团扇的做法,通过这次DIY团扇的体验,我们不仅学会了制作一个实用的物品,还提升了团队合作和创意思维的能力。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平时的生活,也增强了干警们之间的凝聚力和友谊。

下午,在导游的带领下,全体干警漫步明月村,见证明月村乡村振兴的成果。我们看到了曾经破旧不堪的老宅焕发出勃勃生机,被精心修缮后焕然一新;街道两旁整齐划一的梧桐树在微风中婆娑摇曳,为村庄增添了几分生机与美丽。

此次活动让平时严肃的法院“半边天”们,放下庄重的法袍,融入春日的乡村风光中。他们深刻感受到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从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斗志。与此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自信、自立、自尊、自强的态度投入工作,为国家乡村振兴和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活动中,她们激发出对乡村振兴事业的热爱,决心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