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 组织召开2023年刑事审判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10:09:23 点击量: 1259

为集中梳理、解决当前刑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间刑事审判工作,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3月1日,芦山县人民法院邀请县纪(监)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首次刑事审判工作联席会。县纪(监)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法院负责刑事案件办理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县法院刑庭全体干警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芦山法院通报了2022年刑事审判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刑事案件侦查、审查起诉、审判、执行阶段证据收集固定、量刑标准、涉案财物清理处置、文书规范、工作衔接等重点、难点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达成了共识,并就如何推进2023年刑事审判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刑事案件办理理清了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

近年来,芦山法院充分运用联席会议机制,有效提高了办案机关的沟通、协调能力,实现了刑事案件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工作的良性互动,通过对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凝聚合力,提高刑事案件办案质效,为有效打击刑事犯罪,建设平安芦山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