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粽”有灾情,依然安康! 芦山县法院持续开展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3 10:42:02 点击量: 1172

6月1日,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后,芦山法院将抗震救灾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的主战场,充分发挥法院工作职能作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迅速组织广大干警投入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让法院干警成为危难关头积极抗震救灾、稳定群众情绪、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的主心骨。

在震后的第一个端午节,院党组再次向全院干警发出动员令,要求全院干警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院领导、庭室负责人带头下沉救灾一线靠前指挥,积极开展应急物资筹措、灾情核查、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院长冯川江下沉法院“点对点”联系点飞仙关镇飞仙村和朝阳村开展定点帮扶,会同应急小分队协助开展受灾群众走访,集中安置点安全检查,社情民意收集,疫情防控等工作,主动为联系村筹集应急物资,送去矿泉水10件、方便食品18件。

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立案庭抽组涉灾矛盾化解力量,深入村组(社区)、“两园区”优质企业,重点对应急避震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隐患排查、灾损核实和抗震减灾法治宣传,持续加强涉灾矛盾纠纷调处。

天灾无情,人有情。芦山法院全体干警将始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6月3日以来,累计投入80人次,全力以赴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救援处置、群众安置疏导等工作,协助分发救灾物资28件,疏散转移群众50余人,配合走访摸排120余户,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10人次,其中涉灾法律咨询服务12件次。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努力做到抗震救灾与审判执行业务两不误,充分彰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

面对灾害,我们群策群力;

抗击困难,我们同心同德。

我们坚信,每一个人的全力以赴将汇聚成一股无法阻挡的伟大力量,我们必将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粽”有灾情,依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