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与“她”同行丨法治护芳华,情暖“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4-03-08 08:19:57 点击量: 334

2024年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八五”普法工作要求,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

3月7日上午,芦山县法院在芦阳街道开展法治护芳华,情暖“半边天”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问题向群众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对保障妇女权益的相关规定,引导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法院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讲解相关政策法规,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问题答疑2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妇女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辖区妇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为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