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抗震审判两不误 ——震后第一槌

发布时间:2022-06-03 10:44:13 点击量: 1168

6月1日,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全县进入应急状态。灾情发生后,芦山法院赓即成立应急小分队,一方面收集机关内部、人民法庭和人员受损、受伤情况,另一方面深入对口帮扶村组,协助排查险情、统计受灾情况。留守后勤保障部门和业务庭室,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做好后勤服务和审判业务工作。

受地震影响,业务庭将近期将要开庭的有外地当事人案件推迟或改为线上庭审。双方当事人都是芦山县县城周边的,可视情况开展线下庭审。

6月2日上午10时,距离地震过去仅仅17个小时,在确保审判大楼安全情况下,芦山法院杨烨法官在法院第二审判庭郑重敲下法槌,开始审理地震后的第一个案件。可与往日庭审有所区别的是,法官在庭前准备时,首先宣布的是地震应急知识,提醒诉讼参与人若遇余震,如何防护和快速有序撤离。为尽量缩短开庭时间,法官提前详细查阅案件,做好充足准备,经过短短1个小时的庭审,该起疑难复杂的股权转让纠纷案件事实已基本查清,法官将择日宣判。

因正值特殊时期,芦山法院将充分发挥智慧法院优势,积极引导当事人优先选择线上庭审方式。但是针对家事审判、证据较多的疑难复杂案件,芦山法院将立足个案分析,有针对性的采取最行之有效的审理方式,切实做到抗震审判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