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 “四步”走实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2022-06-24 11:09:51 点击量: 1290

芦山县法院开展以“全民禁毒·人人参与”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系列集中宣传活动,“四步”走实禁毒宣传。

村组社区“进”一步

6月3日、6月13日,芦山县法院法治宣传小队分别到芦山县芦阳街道、双石镇、西川村开展禁毒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普及禁毒法律知识,加深村民对毒品危害及涉毒后果的认识,提升禁毒、防毒意识。同时,在党群服务中心便民资料栏中加入禁毒知识宣传资料,方便群众拿取阅读。

学校教育“迈”一步

6月14日、6月24日,芦山县法院干警分别在金花法治公园法治教育基地、芦山中学给在校的学生上一堂禁毒宣传课。法院干警结合青少年心理和理解接受能力,用绘声绘色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实际案例、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给中国的历史教训、当前禁毒的形势、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对比、毒品的危害、毒品与青少年的距离以及有关毒品的刑事法律规定等禁毒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热情参与,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行业领域“踏”一步

6月20日,芦山县法院组织10余名干警前往芦山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文字、图片、仿真毒品实物、吸毒工具等方式,对禁毒历程、毒品种类与特征、毒品危害、涉毒法律法规、禁毒形势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通过集体庄严宣誓,用坚定的声音表达了对禁毒的决心和态度。6月21日,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向全院干警专题科普识毒知识,科学阐释毒品概念,讲清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的伪装性、欺骗性和迷惑性,说明麻精药品的药品属性和受管制性、成瘾性和滥用危害性,增强本院干警禁毒意识

时间节点“深”一步

6月24日,芦山县法院参加芦山县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暨“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普新篇”为主题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禁毒知识、禁毒危害,努力提高公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毒品、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局面。

在禁毒路上,芦山县法院将始终立足本职,积极参与人民禁毒斗争,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大禁毒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无毒芦山”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