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回首辉煌路 奋进新征程” —芦山法院举行“品鉴经典”文艺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0:44:24 点击量: 1905

为进一步推进法院文化建设,丰富干警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法院队伍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5月11日下午,芦山法院举行“回首辉煌路 奋进新征程” 品鉴经典文艺演出,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出席活动并致辞,芦山法院全体干警共同观看演出。

冯川江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品鉴经典文化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干警文化生活,增强了队伍凝聚活力,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展示了干警精神风貌,对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非常必要、非常重要,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厚植文化底蕴,推动实现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

演出以《鸿雁》歌曲独唱拉开序幕。“鸿雁,天空上,对对排成行。江水长,秋草黄,草原上琴声忧伤……”饱含深情的歌声注解了以对故土的眷恋,体现了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

《为什么是中国》阅读分享通过讲述书中的故事,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诚情怀,引领干警守好“红色根脉”,感悟红色精神力量,点燃红色初心。

《歌声中的中国》分享解读,通过5首铿锵有力的歌曲,展现了各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表达了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诗朗诵《永远跟党走》,以真挚的情感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表明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仰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赏析《定风波》向大家展现了大文豪苏轼虽处逆境而无畏无惧的倔强性格和旷达胸怀,激励广大干警磨练坚韧不拔意志,培养百折不挠精神。

相声《卷》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面对困难与挑战激流勇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最后,诉讼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合唱《解放区的天》,整齐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法院干警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对党浓浓的深情,展现了法院干警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演出通过歌曲、相声、朗诵等多种形式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