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六一特辑 萌娃的“法院之旅”

发布时间:2022-06-02 10:30:50 点击量: 1842

六月的第一天,

鲜花盛开的格外美丽,

鸟儿的啼叫分外清脆,

太阳的光辉异常灿烂……

在六一儿童节这天,一切都变得快乐美妙!

一切都令人心旷神怡!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干警的萌娃们与法院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法治的种子从此刻播下…

在漂亮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萌娃首先来到安检通道,了解安检小知识。

萌娃来到诉讼服务大厅,认真地聆听法院的工作职能、基本诉讼流程。

萌娃兴致勃勃地聆听法警叔叔们讲解法警装备,好奇地试用器材,观看法警叔叔们队列表演,对司法警察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小萌娃们来到审判法庭,近距离感受法庭的庄严,在讲解员耐心地讲解下,萌娃们了解了法袍、法槌、法徽的神圣意义,了解了审判席的布置、法官和书记员等各自承担的职责,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公正。

萌娃们来到爸爸妈妈的工作场所,近距离感受到爸爸妈妈工作时的样子,了解了爸爸妈妈肩负的职责与使命。每到一处,孩子们都闪烁着灵动的目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不时好奇的询问。

随后,萌娃们与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三楼文创中心参加趣味亲子游戏,进行才艺展示,享受着美味的食物与美好的时光。

此次活动增强了家长和小朋友们之间的沟通,让孩子们对爸爸妈妈所从事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进了亲子关系,对干警们的优良家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零距离”接受法治熏陶,亲身感受司法的公正与法律的威严,法治的种子在小朋友们心间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