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芦山法院举办诉讼服务站司法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1 10:36:41 点击量: 4306

为深化“一站一品”创建,着力打造特色芝段CZSCZQ—4标经理部等11家单位分别签署《司法服务协议》,市中院副院长李华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县政府副县长熊碧波,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等出席诉服品牌,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3月21日下午,芦山法院诉讼服务站与大熊猫国家公园芦山县管护总站、四川省玉溪河灌区运管中心、川藏铁路雅安至林签约仪式。

郑华东在致辞中表示,《司法服务协议》签署是发挥专业优势,护航区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是深化诉源治理,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务实之举;是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完善便民利民举措的走心之举。下一步诉讼服务站要以此为契机,从坚持上门服务,突出源头预防;深化诉调对接,实现快速解纷;落实常态联系,强化沟通衔接;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快立快审快执;加强普法宣传,提高风控能力等五个方面创新司法服务举措,助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协议明确,诉讼服务站具有为诉讼参与人提供“一站式”多元解纷服务,辅助并引导当事人进行线上调解、网上开庭、网上保全等“非接触式”诉讼服务,参与普法宣传,深度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等多项职能。

协议商定,诉讼服务站将指派专业法官团队,每季度至少走访一次,主动上门问需,为签约单位提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将开辟“绿色通道”,对相关案件进行快立、快审、快执;将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营造依法治理的良好环境。签约单位将指派1名联络人,收集日常工作中涉法涉诉问题,及时衔接。双方将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商共谋、凝聚合力。

下一步,芦山法院围绕区域定位、服务人群,结合纠纷类型、案件特点深入开展“一站一品”创建,以“一站一特色”、“一站一品牌”的“亮名片”思路打造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诉服站点,不断提高基层司法能力水平,为平安芦山、法治芦山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