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司法实践基地添新绿,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3-03-10 10:13:52 点击量: 15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服务职能,践行“播种司法蒲公英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3月10日,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芦山法院组织10余名干警来到双石镇自然灾害环境影响修复法律应对司法实践基地西川村补栽补种点,开展司法生态修复及“回头看”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忙得热火朝天,大家三五成组,分工明确,有的搬运挖坑,有的扶苗回填,有的浇水施肥,经过二个多小时的努力,干警们完成了补栽补种100余株柳衫树苗任务的同时,还对补栽补种点内原有树木种类、株数、面积、成活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完成了相关日常管护及补栽补种工作。

随后,干警们又开展了保护生态环境法治宣传活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用最朴实的语言与群众亲切交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讲解警示案例等方式,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倡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环境资源,共建生态文明家园。

下一步,芦山法院将持续完善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机制,探索补植复绿新模式,以优质高效的生态司法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环境法治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