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入基层 促进社会更和谐

发布时间:2023-06-07 17:34:14 点击量: 1814

芦山法院秉持为民服务宗旨,积极推动诉源治理工作。为更好服务基层群众,芦山法院在八个乡镇设立诉讼服务站,实现诉讼服务全覆盖。6月5日上午,四级高级法官冯奇、太平镇诉讼服务站联系法官李林清等一行人前往太平镇人民政府走访调研,了解诉讼服务站运行情况。

调研中,冯奇、李林清法官仔细和当地政法委员进行沟通,实际了解到基层群众对于诉讼服务的咨询。两位法官耐心细致的对政法委员的问题进行回答、并对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根据每个不同的案件向镇政府提出了专业的法律建议。

通过走访太平镇诉讼服务站,了解到当事人需要什么样的法律服务,对诉讼服务站在基层治理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诉讼服务站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深化诉源治理,融入基层治理大格局的务实之举;也是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完善便民利民举措,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的走心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