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法润姜城】邻里矛盾难调和 执行联动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3-09-22 18:00:43 点击量: 1276

9月20日,芦山县法院会同芦山县检察院、芦山县公安局对黄某某与雷某某健康权纠纷一案联合执法,促成雷某某家属现场主动给付了案款,有效化解了黄某某与雷某某间的矛盾。

在执行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雷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同时展开调查。经查,被执行人雷某某在家抚育未满周岁的男孩,无收入来源,未查找到其名下足额的财产。经约谈被执行人雷某某,雷某某对黄某某的怨恨较深,情绪激动,拒绝支付赔偿金。被执行人雷某某在家抚育未满周岁的男孩,不宜采取搜查、拘留等强制措施,申请执行人黄某某多次来访,案件存在执行信访风险。芦山县法院依托政法部门组建的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会同芦山县检察院、芦山县公安局开展联动调解,听取双方的意见诉求,对被执行人雷某某及家属耐心细致进行释法明理,最终赢得被执行人雷某某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并当场代履行了义务,申请执行人黄某某表示谅解并自愿放弃债务利息,本案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下一步,芦山县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将充分利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切实推动执行案件尽早、尽快兑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