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09:21:28 点击量: 376

2月2日,芦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聚焦“精细复盘,谋定快动”,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思路方向、定好具体举措,在新起点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燕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标市委、县委以及上级法院工作目标任务,针对性分析汇报了2023年工作存在问题,谋定2024年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听取汇报后就各自分管部门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

冯川江院长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全院上下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牢牢把握“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工作思路,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法院担当,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贡献法院力量,在促进高效能治理中突出法院作为,在深化高起点改革中激发法院活力,在打造高素质队伍中展现法院形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对于2024年工作谋划,冯川江院长强调,政治站位要“高”。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从党和国家重大部署和全局通盘考虑、系统谋划法院工作,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全力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合发展。 工作格局要“大”。要全面着眼全局、明确责任、找准定位,把牢芦山法院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当好营商环境建设“主力军”,当好乡村振兴“助推器”,以法治之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专业素养要“强”。要牢牢把握案件质量这条“生命线”,压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责任,统一裁判尺度,从根源上减少发改案件、瑕疵案件的产生。开展岗位技能竞赛、业务培训,为办好高质量案件积累人才和经验。四是主责主业要“优”。要紧紧扭住四川法院2024年考核指标体系的牛鼻子,切实弄懂弄通指标的测算方法、加减分因素,进行量化对比分析,找出问题症结和解决方法,逐条改进、逐项提升、迎头赶上,用最优质量、最高效率、最佳效果处理好每一个案件。内部管理要“细”。要建立以量化内容为基础、突出工作实绩为核心的“全面、全员、全时”绩效考核评价体系,以考核指标为指挥棒,从严从实管理监督,确保职责明确,责任落实到庭、到人。工作作风要“实”。要秉持“如我在诉”的司法理念,真正把群众感受作为评价标准,办好关系民心向背的“小案”,切实解决好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所急所盼,把案结事了、服判息诉做到极致,做实“有信必复”,促进“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特色亮点要“新”。以创先争优为导向,创新特色为突破,善于总结经验、挖掘特色,深入推进司法品牌建设,整合优化“法润姜城”普法品牌、“品鉴经典”文化品牌等资源优势,探索打造辨识度强和公众认可度高具有芦山法院特色法治品牌、金字招牌。廉政建设要“严”。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对党员干警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