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在芦山,看别样“警”色

发布时间:2024-01-10 09:43:47 点击量: 521

2024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了解人民法院这一抹特别“警”色。走进这支不着法袍、不持法槌,却身穿警服、随法前行,用青春和热血维护着审判执行秩序,用坚韧和忠诚捍卫着法治天平荣光的队伍。他们就是天平下的忠诚卫士--人民法院司法警察。

安检室,他们是保卫人民法院安全的安全线,也是服务人民的最前沿。用认真负责的安检保障了进入法院群众的安全;用热情暖心的接待展现了法院司法为民的宗旨。

法庭上,他们是维护法庭秩序的钢铁线,用恪守规章的作风履行了押解、看管、值庭、法庭警卫等工作职责

执行中,他们是保障执行实施的强制线,用严明的纪律、公正的执法震慑了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也用温暖的话语,通俗易懂的释法化解了堵在被执行人心中的寒冰,促使自动履行。

在随时接到“急难险重”的任务时,他们用对党的忠诚、对法治的信仰,践行着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圆满完成了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在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向每一名忠于初心和使命、坚守和奋斗在岗位上维护审判执行秩序,保证司法权威的司法警察致敬!

入 警 誓 词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