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共建衔接机制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20 15:54:11 点击量: 4209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7月20日,芦山法院联合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召开2023年度裁审衔接暨医保行政部门协作机制联席会。会议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洪清主持。

会上,芦山法院组织联席单位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的意见》、《关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有关问题的意见(一)》等文件,根据文件精神重点围绕如何完善劳动争议中工伤认定类案件裁审衔接、医保基金监管中违法线索移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联席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职能,对衔接机制中存在的重点疑难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经过有效地沟通与交流,联席会成员就工伤保险待遇案件裁审衔接、欺诈骗保案件线索移送、医保追偿第三人机制等达成了共识。同时,联席单位在会上一致通过了《关于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的意见》《关于建立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协作协作衔接机制的实施意见》,为强化裁审衔接机制,促进劳动人事关系和谐,防范医保基金流失风险,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芦山法院将持续强化联席协作机制。根据联席会议达成的共识不断更新、改进相关工作职能,准确把握工作协同规律,实现业务交流、信息互通和数据共享常态化,为保障芦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