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收心归位谋新篇 凝心聚力开新局--芦山县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节后收心会

发布时间:2024-02-19 15:41:45 点击量: 421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芦山县法院组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节后收心工作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确保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省政法系统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警示录”,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述责述廉,通报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就做好2024年度工作,冯川江院长要求:

要收心提神,迅速调整状态,全体干警要迅速从节日的松弛状态中走出来,破解“节后综合征”的不利影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谋划落实好各项工作,用最优质量、最高效率、最佳效果处理好每一个案件,为扎实有效推进法院全年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要提高站位,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自觉从党和国家重大部署和全局通盘考虑、系统谋划法院工作,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全力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合发展,始终与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同频共振,不断提升能动司法水平。

要提质增效,强化审执工作,要聚焦法院主责主业,秉持“如我在诉”的司法理念,紧紧扭住四川法院2024年考核指标体系的牛鼻子,着力解决制约案件质效的各类问题,强化审判权监督管理,缩短案件办理周期,全力提升案件质效,更好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期待和需求。

要廉洁自律,严守纪律规矩,要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绷紧纪律之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对党员干警的日常监督和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形成从严管党治警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