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法润姜城】法官赶大集 反诈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4-03-13 08:36:50 点击量: 371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不断进步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不断翻新,利用互联网、信息平台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案件呈现高发态势,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及社会稳定,为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防骗意识,3月7日,芦山法院反诈小分队利用赶集日,走进街道、集市集中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周系列活动。

芦山法院反诈小分队在人流量大的位置摆摊设点,通过接受法律咨询、以案释法、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骗小妙招的方式,将反诈法治课堂搬到集市,为过往群众及沿街商户送去了反诈大餐。

“大爷大娘们,千万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要轻信通过电话和短信的转账信息”“遇事一定要和家人多沟通联系”“不能将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转借、转卖给他人”“更不要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活动现场,芦山法院反诈小分队采取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手段和类型,以及预防和防范措施。

随后,反诈小分队对沿街商铺进行地毯式走访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模拟演示的方式,向商铺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讲解相关反诈知识,并引导商户下载国家反诈app。

此次活动,创新了宣传形式,用反复说,不断说的方式提高了群众反诈意识,拓宽了反诈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掀起了全民反诈热潮,从源头上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