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扫黑除恶进乡村 司法春风沐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22 10:05:36 点击量: 104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2月21日,芦山法院组织干警深入飞仙镇、思延镇,集中开展扫黑除恶及《反有组织犯罪法》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以商铺、便民服务中心等群众聚集场所为宣传主阵地,通过走村入户、上门服务、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交流、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讲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及重点打击对象,详细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目的及意义、什么是“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重点解读了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等亮点内容,号召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村霸”及涉重点行业领域等黑恶势力、“保护伞”犯罪行为。干警们还向往来群众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邪教、禁毒、环资等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度及参与度,提升了群众法治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掀起了全民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热潮。下一步,芦山法院将继续采取“集中+常态化”宣传方式,践行事事有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思路,将扫黑除恶融入脱贫攻坚、经济建设等工作中去,为建设平安芦山贡献司法力量。